丰瑞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委员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12月2日下午,我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林敏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律师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


随后由各党委委员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领学,分别从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十个坚持”、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7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对《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进行了集体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丰瑞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议》的部署安排上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广泛学习,广大党员律师要带头学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丰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