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小宪法守护者 我所举办宪法宣传周暨律所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在孩子的内心

种下法治和良善的种子

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1日-2日,我所特别举办了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宪法宣传周暨律所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曲江第四小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悦美分校师生到来所参观学习,在“小小宪法守护者”们内心种下法治和良善的种子。

宪法宣传周暨律所开放日,我们欢迎纯真浪漫的小朋友来感受真实的律师工作氛围,观察律师的工作状态、学习宪法的基本常识、了解未成年保护的实用知识……在充满意义的活动中,参与的讲解的丰瑞律师热情互动,讲述宪法和其他法律内涵,用孩子的视角和语言,传递最质朴的法治思想。

第一场 曲江第四小学

12月1日,开放日第一天,我们迎来律所的“首位客人”——曲江第四小学五年级的30余名师生。

▲律所副主任高瑞霞律师为宪法宣传周暨开放日活动致辞,对曲江四小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曲江第四小学大队辅导员谢翀感谢丰瑞的精心组织,希望学生们能认真听讲,学法、守法、懂法

本场活动,袁莎莎律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宪法互动小课堂,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内涵用朴素的视角传递给孩子们。刘钰律师准备了案例丰富的未成年保护法小课堂,告诫孩子们如果遇到不法侵害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第二场 西电附小悦美分校

12月2日,开放日第二天,我们迎来了第二位客人——西电附小悦美分校四年级40余名师生。

▲律所副主任郭军利律师欢迎老师和孩子们的到来,表示孩子们更需要法律的守护,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西电附小悦美分校德育处王子怡主任代表学校感谢丰瑞的邀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进行学习、交流

本场活动,合伙人任建岗律师准备了内容丰富宪法主题小课堂,任律师用诙谐生动的讲课风格,把宪法的权威和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合伙人夏晓静律师用专业的未成年人保护经验,为孩子们带来一场难忘的自我保护和行为规范教育课程。

特殊的宣誓仪式:争做小小宪法守护者

为了让孩子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对宪法的权威和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在每场活动的最后特别给孩子们准备了“小小宪法守护者”的宣誓仪式,在孩子们稚嫩却不乏铿锵的宣誓声中,让我们看到了法治信仰的传承,看到了法治国家的未来和光明。

弘扬宪法精神、助力法治中国需要每一位深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进程的你、我和他共同参与,用积极的普法行为,用最质朴的公益之心,让法治信仰和法治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让每一位纯真的孩子内心能够深植法治和良善的种子。对于每一位丰瑞人而言,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