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援藏律师工作总结会暨丰瑞阿里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8日

丰瑞合伙人律师刘艳阳于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法律援藏,事务所本着“一人援藏、全所参与,一年援藏、长期助力”的宗旨,组建了20余人的阿里地区法律志愿服务团,持续为当地提供法律援助。

8月26日,我所圆满举办“丰瑞援藏律师工作总结会暨丰瑞律所阿里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启动仪式”。

▲我所副主任尚淑莉主持仪式
▲我所党委书记、副主任林敏旭发言

仪式由我所副主任尚淑莉主持,党委书记林敏旭、副主任袁灏、刘艳阳律师、“阿里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成员以及所内部分律师参加了仪式。

▲我所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袁灏介绍阿里地区实地调研情况

刘律师从阿里地区普兰县的法律服务现状、援藏的工作内容、律师的社会责任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了,解读当地法治环境、宗教文化、风俗习惯,让我们不但看到了专业法律人的视角,也感受到了作为社会公益人的悲悯情怀。她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群众解决纠纷、帮助政府排除法律风险、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一年时间,共接待法律咨询400余人次,代写文书118份、调解纠纷7件、代理刑事及民事案件12件、办理认罪认罪见证7件、普法讲座14场、政府法律论证会20多次、审查合同及行政文书18份,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尊重和认可。

▲刘艳阳律师做援藏工作总结


为鼓励我所更多律师投身援藏等公益法律援助项目中,同时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我所党委书记林敏旭代表律所对刘艳阳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为刘艳阳律师颁发“援藏补助金”十万元。

法律援助部副部长闫亚妮律师介绍了我所法律援助部2018年以来,代理法律援助案件、公益普法活动以及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代表法律援助服务志愿团发言。

闫亚妮律师说“刘艳阳律师深入藏区,克服身体上、环境上的多重困难,为阿里人民提供为期一整年的法律援助,是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勇气去践行的,刘艳阳律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使我个人倍受鼓舞……今后我们继续将刘艳阳律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阿里地区的法律支撑,为我们丰瑞的法律援助与公益事业增砖添瓦。”

刘蕊律师表示“援藏虽然艰苦但却意义重大,刘艳阳律师的表率,激励了所内很多青年律师,更让法律公益扎根在每个丰瑞人的心中。希望日后能够为公益法律援助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赛男律师表示“我时刻都在关注援藏法律服务工作,很感谢丰瑞能够提供平台,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加入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葛春荣律师、张慧清律师也对援藏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的成立作出了高度评价,承担社会责任,是律师行业该有的担当。

一直以来,丰瑞律师能以大局意识主动参与服务,以公益之心自觉服务,同基层和偏远地区开展法治共建。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与西藏阿里地区建立合作,以“一人援藏、全所参与,一年援藏、长期助力”为目标,不断为西藏地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END-

更多内容请关注下方公众号进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