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一行莅临我所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4年4月8日

4月3日,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副书记李恒一行五人莅临我所,进行学生实习及就业主题交流座谈。我所管委会主任尚淑莉,管委会副主任王胜兵,监事会监事、法律援助部部长朱长江等人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交流。

在丰瑞文化讲师的引领下,李建梅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所的办公环境,对丰瑞所从“党、政、工、青、妇联、统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尚淑莉主任通过介绍丰瑞所数次体制、机制的创新改革实例,阐述了在丰瑞所几位创始人的引导和推动下,我们率先为陕西省律师界树立了典范。无论是学习制度、工会群团组织、妇联工作还是法援部等各个方面,都体现了丰瑞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特色。特别在人才培养方面,丰瑞学堂创办至今已有二十余年历史,我们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并积极影响了多家律所前来交流学习。此外,我所与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也为后续人才培养的创新性和持续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胜兵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人才分配情况,并基于执业领域、研究方向等多种因素分享了招聘渠道、用人需求、人员结构以及发展现状。朱长江部长则提出了为每位学生在校期间植入理想的“种子”,让实习期的目标成为毕业后就业的选择,从而提高学生择业的稳定性和忠诚度。

李建梅书记对此次参观交流表示收获颇丰,她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丰瑞所的深度合作,为在校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学习的机会,并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未来,双方计划通过联动律所和学院的优质资源,实现不定期的共享交流,无论是培训还是活动,都能使专业所学更好地应用于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