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光律师、陈鑫涛律师为西旅集团进行为期两天的法律实务培训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为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7月29日-7月30日,我所李天光、陈鑫涛律师应邀为顾问单位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旅集团)进行为期两天的法律培训,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及下属子公司干部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

李天光律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导向,通过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的追究意见》进行解读,结合西旅集团核心业务,以点带面对国有企业责任追究范围、资产损失认定、经营投资责任认定、责任追究处理、责任追究工作的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分析,为西旅集团如何避免违规经营投资提出了具体意见及建议。

陈鑫涛律师转变培训方式,以交流研讨会的形式,对法人治理等问题与广大干部员工进行沟通,通过分享具体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人治理结构、公司章程、股东权利义务、董事会及监事会的职责、三重一大等事项,为西旅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法人治理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加强了西旅集团广大干部员工法人治理工作的实务技能。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深化做活,大型企业业务范围不断拓展,面对的市场形势和实际问题更加复杂化、多元化,法律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日益凸显。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顾问单位及其干部员工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了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顾问单位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