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著作权法》与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解读”课程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心。”

知识产权强国的本质只有一个,即“制度强国”,其精神要义在于培养一国的企业家精神,其核心关键在于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治理体系。

马治国教授在丰瑞学堂授课

 为了更好的让广大律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具备更深层次的理论与实务认识,在参与诉讼过程中能准确把握知识产权相关规则和裁判思路。11月1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治国教授担任主讲讲师的“新修《著作权法》与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解读”课程,在丰瑞学堂圆满结束。本次课程为丰瑞学堂联合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

著作权作为知识产权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著作权法》在时隔十年后的重要修改,明晰了旧法中关于权利保护的界限,适应了数字化时代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要求,为我国内容产业发展与版权市场秩序带来重要影响。   

     
马教授表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就是要通过知识产权制度这一调整人类思想智力成果海洋中的行为规范,以产权形式将政治权力配置到创新者手中,促进科技成果的创造与流转,构建创新生活的规范与秩序,推动国家产业升级与经济结构转型,提升国力,实现“经济赶超”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在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应对新技术带来的法律挑战,解决司法实践中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时,新修订的《著作权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