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副主任尚淑莉、李轩君赴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参与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1月18日下午,我所副主任尚淑莉律师、李轩君律师一行前往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参与院所合作调研座谈,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田亚鹏、副院长聂洪涛参加,双方就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进行积极探讨。

院所合作是将高等院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资源进行交互,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通过协调、互动和分享等长期合作模式,形成一条高校人才培养成果与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无缝对接的重要渠道。

本次调研座谈,双方立足于共同建立一支法学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和法学理论人才队伍的目标。商定通过由学校聘任律所律师担任客座教授、实务导师,律所接纳学校法学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到律所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双方共建典型案例数据库等方式,构建联合培养新型人才机制,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

田亚鹏书记表示,希望能通过与丰瑞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使西财法学院的学子提升自己的实务水平,更多的汲取校园之外的知识与技能。

尚淑莉副主任和李轩君副主任共同表示,能够与西财法学院合作,为学生提供成长的平台,是丰瑞律师事务所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内涵。丰瑞律师事务所愿意与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人员资源共建共享、教学科研互帮互助,共同推进法学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的建设,期待能尽快落实双方之间的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西财大曲江创新创业园·翠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