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瑞轩杯”模拟法庭大赛正式开赛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庭审是当事人评判律师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准,也是律师展现个人魅力的舞台。如果将诉讼比作考试的过程,庭审就是律师向自己的当事人交的答卷。对于法学生而言,“模拟法庭其深意远在乎课题之外,如经纬指引着我们学习与做事之方向。”模拟法庭既能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能树立学生崇尚法治精神、追求公平正义和维护清正廉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年,丰瑞学堂联合稼轩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举办第一届“瑞轩杯”模拟法庭大赛,不仅提升了青年律师诉讼实务技能,展现实习律师优秀风采,同时培养了律师对于双方利益关系的思考和远见。

2021年,丰瑞学堂将再次携手稼轩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举办第二届瑞轩杯模拟法庭大赛,鼓励彼此之间加强沟通,相互切磋,增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积累经验,进而促进法律思维和法律人综合素质的培养。

初赛时间

2021年11月29日–12月3日(初赛共五场),比赛日下午16:00-18:00进行;   

比赛地点

一至三场比赛地点为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                  

四至五场比赛地点为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

参与人员

参赛人员: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执业年限两年以内)、实习律师、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实务课堂学生。

赛制介绍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共五场,由组委会将所有参赛人员混编为十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两两对抗,评委及庭审人员按照选手的庭审表现进行打分,每场分数更高的一组胜出,胜出的参赛小组将获得奖金及证书。决赛共一场,由初赛五场比赛中得分最高的两组参赛人员参加。

初赛赛程表


瑞轩杯模拟法庭

第二场比赛预告

比赛信息

比赛场次:第二场

比赛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下午4:00

比赛地点: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25楼会议室

案件信息

案件:史某与某支行银行借记卡纠纷案

案由:借记卡纠纷

原告:史某

委托诉讼代理人:高婉玲(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

委托诉讼代理人:邵潇(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

队名:优秀法律人队

被告:某支行

委托诉讼代理人:霍卓越(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

委托诉讼代理人:高关一秀(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队名:弘法沧澜队

合议庭成员

审判长:党宝军(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审判员:任   海(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审判员:张   晗(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评委

田亚鸿(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施校梅(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Tips: 想要观赛的小伙伴们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