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力量 丰瑞党委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发挥电影宣传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下午丰瑞党委组织党员律师集体观看电影《永远是少年》。

影片讲述了100年前冯健行、文婷等五个青年学生在时代潮流变革和曲折的革命道路中坚守使命初心、忠于信仰的故事,他们的故事不仅照亮了当时的青年道路,也启迪当下青年为国家作为、为民族担当。

《永远是少年》以几名为革命牺牲的无名烈士为切入口,讲述信仰的故事。通过五位普通的年轻人的视角展现了建党初期无数追随党组织的年轻人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的选择,面对时代局势的纷乱复杂,反动派镇压的残酷,血腥革命道路的曲折仍然坚守初心。


本片要向青年观众讲一个充满传奇的青春故事,那个时代的学子对信仰的痴迷,对诺言的忠守。那种炽热的爱恋却含忍于心,那种青春的荡漾与热血的沸腾,那种成长期的任性和血与火之中的成长。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前赴后继。

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牺牲时31岁,夏明翰英勇就义时年仅28岁,革命烈士邱少云牺牲时只有26岁,还有22岁的雷锋、21岁的黄继光、20岁的李向群、15岁的刘胡兰……一串令人震撼的数字不仅仅代表着年龄的大小而是彰显着青年英雄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进步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的感人事迹。

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作为年轻人同样面对着时代风云、家国重任、个人道路的重大选择,未来我们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