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律所核心文化 文创委召开新年度首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8日

2022年1月5日,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文化与创新委员会线上召开新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旨在通过深入探讨事务所文化内核及文化建设工作,为事务所的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本次会议由律所副主任、文创委主任尚淑莉主持召开,会议邀请丰瑞党委书记林敏旭、律所副主任郭军利参加,同时参会的还有文创委副主任赵皓、朱长江、杨森,文创委委员辛亮、周洋。监事会主席葛春荣、监事会监事安晓生、合伙人律师张浩强、兼职律师刘天利一同参与讨论。会上,文创委主任尚淑莉律师就前期事务所管委会及监事会赴粤考察成果,从律所体制、人员结构、业务领域、硬件配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调研律所在文化建设层面的成果进行分享。尚主任结合本所的发展历史,指出事务所发展到现阶段,需要重视文化建设对律所的推动力。加强律所文化建设需要凝练事务所文化内核,彰显律所文化价值,并据此吸引优秀人才、保持律所活力。
党委书记林敏旭指出,律所文化内核是一个长期探索的过程,在事务所三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也多次与窦醒亚主任进行研讨提炼。文化建设的力量在现阶段对律所的发展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过程中,各参会委员就赴粤考察获取的经验结合本所实际对如何开展文化建设工作进行积极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文化内核的提炼升华应当由律所全体同仁共同参与,只有这样,才能使文化内核得到普遍认同;在实际操作中,应当从多维度、多角度对现有企业文化进行总结。同时,文化建设工作不能闭门造车,不能仅听取所内的内部意见,同时应当积极聆听外界的的声音,使得文化内核更加具有客观性;在提炼与研究发展路径时,应当遵循科学指导。结合现有实际,科学化地采用分组讨论、分模块调查问卷等方式,对调研意见进行收集、汇总,提炼。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丰瑞律所的文化建设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