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7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党委在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从党委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西安按下“重启键”贡献了丰瑞力量。

党委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  张成理

2021年12月23日西安市实行封闭管理政策以来,张成理同志就第一时间加入所在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在封控管理前期,对所在楼栋的居民情绪进行安抚,配合物业人员轮岗值班。2021年1月4日缤纷南郡成立临时党支部,他作为其中一员,与其他志愿者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动员、维护现场秩序,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推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针对小区居民物资缺乏问题,配合临时党支部积极联系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推动建立封控楼物资渠道和爱心物资,推动鄠邑区涝店街道办事处抗疫平价菜与小区楼栋对接,打通平价菜进小区通道,保障了民生物资。

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  朱长江

作为党委班子成员、律所法援部部长,朱长江同志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西安市开始全面封城以来,朱长江同志积极响应省律师行业党委和丰瑞所党委的倡议,就近参加了天朗莱茵小城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同各单位下沉干部、社区同志站在一起,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疫抗疫工作中。会同西安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为医护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等多种物资,主动承担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任务,背上消毒液对环境进行消杀,用小喇叭、微信群等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开展敲门行动,协助配送蔬菜到户,尽可能减轻了封控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党员  葛毓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所第二党支部党员葛毓心律师积极响应党委倡议、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全力以赴、冲锋逆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组织小区住户到集中监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为住户发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面对疫情,葛毓心说:“疫情面前没有性别、年龄、职业之分,我不只是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个岗位需要我就去哪里,哪个岗位最艰苦我就钉在哪里。期待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我们一起回归到正常的生活轨迹。”

党员  张睿

我所党委向全体党员发起了抗击疫情行动倡议书后,作为丰瑞党员的一员,张睿同志积极报名参加了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兴庆社区的志愿者。按照就近原则,她被分配在居住的太和公园人家小区,1月3日群里通知第二天去当志愿者。一开始,按照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她负责引导老年人和儿童办理纸质二维码、维护核酸采集现场秩序。后来核酸采集安全距离由一米变为两米,为保证核酸采集不聚集,通知方式由业主群发变为敲门通知,她又负责通知工作,挨家挨户敲门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直至最后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她一直坚守阵地,负责扫码核对身份信息、核酸样本封存工作。回忆起此次志愿者经历,她这样说“当志愿者的最后一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愿雪消疫散,长安常安!”

经过30多天的奋战,西安市终于全域降为了低风险地区,我们对新冠病毒再一次取得了胜利。“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为了这座城,有太多的平凡英雄在负重前行,让我们向默默在一线战“疫”的“大白”和“小红”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