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谈润卿律师入选全省“八五”普法讲师团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0日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司法厅联合下发了《关于成立全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暨“法润三秦大讲堂”授课安排的通知》,成立了由71名法学专家和法律实务部门人员组成的全省“八五”普法讲师团。要求各市(区)委普法办、宣传部,各市(区)司法局,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壮大社会普法力量,发挥专家学者作用,推动“八五”普法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我所兼职律师,省社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谈润卿入选全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按照“八五”普法规划要求,讲师团将深入开展公益普法,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突出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全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由具有比较深厚法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法学专家、法律实务部门人员组成,任期从聘任之日起至“八五”普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