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瑞律师三月普法宣传活动合辑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日

01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法律顾问团队受邀参加该局业务交流座谈会

3月1日,我所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法律顾问团队受邀参加该局业务交流座谈会,何洁、杨怀亮律师代表顾问团队与分局法制科相关领导,辖区内近期通过司法考试的三十余名警官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谈中,何洁律师结合自身的业务学习和律师执业经历,从民商事案件办理的实务经验和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搭建民警和律师的业务交流平台,促进民警和律师的良性互动、沟通,并对今后业务交流的形式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杨怀亮律师从证据法学的学习经验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结合自身的刑事办案经历分享了与办案民警的交流经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增强与民警的互动和交流机会,促进彼此的理解,让每一个案件都能依法办理,让每一个当事人都能得到公正的判决。
此次座谈会为民警和律师创造了面对面深入交流的机会,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要在业务层面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02

我所律师受邀为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新筑街道办事处进行集体土地征收程序培训

3月18日,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王琳娟律师受顾问单位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新筑街道办事处邀请,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中涉及的集体土地征收程序进行交流培训。
本所律师长期深耕于集体土地征地拆迁法律服务,代理大量与集体土地征地拆迁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在集体土地征收拆迁方面有着丰富的法律服务经验。

本次培训,就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工作新流程进行讲解,涉及拟征收土地公告、土地调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拟征地安置补偿公告、补偿登记、签订协议等流程和环节;同时,本所律师律师结合顾问单位征地拆迁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对已开展项目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进行提示,指出各个实施环节所应履行的程序、文件内容及应注意事项;最后,本所律师律师对集体土地征收中涉及的拒不配合、阻挠国家征地的行为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本次业务交流的目的在于让相关工作人员更加熟悉新法实施背景下土地征收业务流程,推进依法征收工作,切实保障被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最终实现区域和谐稳定发展。

03

张杨律师为新兴地产及高新地产提供《商业地产开发运营模式》培训

3月23日和3月25日,本所张杨律师受邀分别为本所顾问单位西安新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商业地产运营模式简析”的法律培训。

本次培训张杨律师着重就商业地产进行讲述,主要从商业地产、常见类型、特点作为切入点明晰了商业地产的定义。其后,张杨律师从三个角度剖析了商业地产运营中的关键问题,即从商业地产的开发模式、融资模式和运营模式角度出发分析了商业地产运营模式中的核心法律风险,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法律建议。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本所从事商业地产业务的顾问单位展开,旨在为地产公司开发、融资、以及运营中的疑云提供操作建议,进而规避相关风险。

04

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女职工维权月专题培训

2022年3月30日下午,我所合伙人赵皓律师应邀前往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妇女权益保护专题培训。粮农营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陕西粮农集团于2015年组建的粮油食品综合服务商。该公司近年发挥粮农集团全产业链、全供应链模式的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了集团的整体营销功能。

赵皓律师从女性地位的历史视角和当代女性权利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女性地位是女性在家庭、社会生活中占有资源和受尊重程度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与经济发展及婚姻家庭形式息息相关。历史上女性扮演的角色主要局限于家庭内部。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程度提升,女性的权利范围和权利内涵得到了极大拓宽。赵皓律师为女员工们讲解了当代女性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六方面的权利内容并分享了相关案例。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氛围活跃。会后,大家在感谢赵皓律师的同时,也表示这次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

更多信息请扫描并关注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