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NFT(数字藏品)法律性质及法律风险研讨沙龙”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4日

5月20日,我所文旅产业及影视传媒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丰瑞学堂举办“NFT(数字藏品)法律性质及法律风险研讨沙龙”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旅产业及影视传媒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合伙人芦小银主持,特邀我所副主任尚淑莉,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袁灏,资深合伙人马西蒙,合伙人唐玉华、王胜兵、杨璐,区块链及大数据产业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霍飞律师,以及西安仲裁委员会张云、张冰出席并参与讨论。我所文旅产业及影视传媒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丹,律师陈媛、任江、王淼作主题发言。

图片
图片
文旅产业及影视传媒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小银主持会议
陈媛律师就NFT业务的现实冲突及疑问作主题发言
马丹律师就NFT的现状及监管体制问题作主题发言

会上大家围绕数字藏品的法律性质及法律风险展开积极讨论,对数字藏品的概念、发展现状、法律属性、国家现有政策、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分析,研讨成果丰硕。

本次活动,是我所律师提升新兴业务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常规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本次讨论,让我们能够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互联网信息技术这一领域。尽管目前相关法律规定尚不成熟,但是随着互联网、NFT、元宇宙等概念在实践中的不断发展,在以后的实务中也会碰到越来越多关于互联网、数字藏品等法律服务需求。未来,我们将不断跟进时代步伐,紧扣行业热点及难点,加强理论研讨及实务锻炼,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我所律师在文旅产业及影视传媒领域的法律服务能力。

-END-

更多内容请关注下方公众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