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工坊”第二期活动——丰瑞站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4日

5月19日,由西安仲裁委员会主办的“案例工坊”活动第二站在我所成功举办。西安仲裁委员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红、陕西自贸区仲裁院院长助理张霞、建设工程仲裁院筹备负责人高雪皎等一行十余人莅临我所参与本次的仲裁案例研讨。

我所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袁灏、合伙人辛智强、唐玉华、赵皓、李芙蓉及部分执业律师参与了本次活动。袁灏副主任对仲裁委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欢迎大家来丰瑞学习和交流。仲裁委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红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旨在通过典型案例中仲裁实体程序的研讨,打破仲裁秘书与律师之间的沟通障碍,进一步推动仲裁制度完善和改革。

图片
我所党委副书记、律所副主任袁灏主持会议
图片
西安仲裁委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红介绍活动背景及意义

本次案例研讨,以某公司与银行之间的借款合同纠纷问题展开,研讨问题涉及在仲裁程序上涉及仲裁管辖和强制性指令问题、在实体上涉及合同解除、抵押担保及国有资产流失问题等几个方面。研讨中,由我所副主任袁灏、合伙人赵皓律师对程序问题进行汇报,两人分别从仲裁协议、仲裁法解释、仲裁机构的确定以及仲裁法中对财产保全问题的规定、仲裁庭做出与强制指令的法理分析等几个方面展开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我所合伙人辛智强、唐玉华、李芙蓉分别就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签订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人连带责任保证合同》是否符合情势变更的解除条件、申请人所属超过解除权的请求时间是否能得到支持、支持申请人的仲裁请求是否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等三个问题展开,援引仲裁法相关的具体法律规定,结合自身承办的真实案件经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还就仲裁事业发展以及仲裁制度完善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举办更多学习交流活动达成了共识,未来,我所将于西仲开展更多合作,为进一步推动陕西仲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内容请关注下方公众号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