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为西藏阿里地区行政执法人员提供法律培训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0日

6月29日,我所赴阿里地区专项调研交流第二站,前往阿里地区行署会议中心为当地行政执法人员提供法律培训。

此次培训为“阿里地区2022年第十期行政执法资格培训”,由地区司法处党组成员、副处长于永利主持。培训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行政执法水平提升等,培训对象包括阿里地区及下属各县行政执法部门的领导和一线公务人员。地区司法处特邀我所律师担任本期培训授课讲师。

在上午的培训中,由我所合伙人、援藏律师刘艳阳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由刘蕊律师讲授行政复议法相关内容。在下午的培训中,由刘蕊律师讲授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等三方面内容,进一步为参会人员明确行政执法的规范和要求。

主会场共100余人现场听课,另设普兰县、革吉县、札达县、措勤县、改则县、日土县、阿里电信分会场等7个分会场,在线听课人员近200人。

此次培训,是我所应阿里地区司法处对行政执法培训师资力量需求为其提供的法律支援,也是落实我所“一人援藏、全所参与,一年援藏、长期助力”目标的具体举措,并将成为我所持续为阿里地区提供系列法律培训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