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志愿律师参加农村人居住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9日

8月5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西安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协会丰瑞律师志愿者大队联合多家单位协办的“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农村人居住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在蓝田县厚镇宋寨村成功举办,我所志愿律师朱长江、李婷等多名律师参加本次示范活动。

此次示范活动是共青团西安市委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工作,创新举办“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旨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积极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广泛动员更多青年志愿者走进乡村发挥专长,开展植树增绿、教育关爱、环境清洁、普法宣传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营造积极浓厚氛围。

为积极支持本次示范活动开展,丰瑞法援部抽调多名业务精、有热情、勇担当的青年律师组成志愿者大队,全面支撑本次示范活动及后续志愿活动的开展工作。在未来的志愿活动中丰瑞律师将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以公益法律咨询、普法大讲堂、模拟法庭、普法资料分发等普法形式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丰瑞志愿律师走进乡村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既接地气,又有温度,是积极响应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彰显了新时代人民律师的责任与使命最好呈现。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专长,以扶助社会弱势群体为突破口,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实现律师法律服务领域不断向基层延伸,为乡村群众提供精准化的法律服务,努力促进法治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