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瑞公共法律服务阿里工作站正式挂牌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4年3月5日

万里遥遥,穿越茫茫雪山,丰瑞律师事务所带着对雪域藏地的牵挂和对法治梦想的追求,再上高原。我所副主任、工会主席郭军利带队,与西咸分所党支部书记、西咸分所副主任王华,我所行政主任助理、工会副主席张珊珊,妇联副主席夏晓静律师,阿里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负责人刘艳阳律师以及刚刚结束第十期短期援藏任务的刘钰律师一行六人,与阿里地区司法处在去年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阿里地区司法处副处长次旦多杰主持,他与会指出阿里地区公共法律服覆盖严重不足的现状,同时,阿里地区律师从业人员严重缺乏,人民群众的法治诉求需要更有力的保障。近年来,陕西和河北两省的对点支援,为阿里地区法治建设提供了极大助力。

座谈会上,阿里地区司法处副处长于永利代表阿里地区司法处向丰瑞律师事务所及先后两位援藏律师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感谢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援藏政策,感谢丰瑞律师的奉献精神,两位援藏律师不远万里来到阿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律师的社会责任担当,令人深感敬佩。

随后,阿里司法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回顾了两位援藏律师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两位律师在阿里地区克服重重困难,为当地民众提供法律援助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不仅展现了丰瑞律师的专业素养,更彰显了丰瑞律师对援藏事业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

于永利副处长还对丰瑞所建立阿里地区法律服务志愿团以来远程援藏法律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他说:既然缘分来了,我们就珍惜这个缘分,希望与丰瑞律师在阿里地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建立更多的连接与合作。

郭军利副主任表示,丰瑞建立阿里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的初心就是受到援藏律师的感染和感召,丰瑞将继续坚守“一人援藏,全所参与;一年援藏,长期助力”的承诺,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进援藏事业,把法治之光洒向这片雪域高原。交流团成员也就前期丰瑞律师事务所阿里公共法律服务志愿团的工作向阿里地区司法处做了汇报。

会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公共法律服务长期共建协议》,同时设立“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公共法律服务阿里工作站”,为丰瑞所后续持续深入远程援藏提供工作平台和沟通渠道。

此次座谈交流不仅进一步明确了丰瑞律师事务所与阿里地区的合作思路,更坚定了丰瑞长期援藏的决心。丰瑞律师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并参与援藏事业,为推动阿里地区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让法治成为阿里地区繁荣稳定的有力保障,让雪域高原的民众享受到更多的法治阳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