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副主任尚淑莉为“商法服务地市行”活动进行国际贸易风险防范主题培训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9月27日,由省贸促会主办,咸阳市贸促会、咸阳市商务局共同承办的“商法服务地市行”活动在咸阳市举办。我所副主任尚淑莉以“当前国际形势下,国际贸易风险防范与争议解决”主题为咸阳市60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法律风险防控培训。

“商法服务地市行”活动旨在为服务企业进一步提升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助推我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中,尚淑莉副主任以中美与中欧的贸易格局为开篇,国际贸易常见风险防范为切入点,围绕民事、刑事、行政三个大方面的法律风险,阐述国际贸易法律风险防控措施,详述国际贸易争端解决的四种机制。


近年来,国际贸易面临着越来越严峻和复杂的外部环境,贸易保护主义和各国政府间不正当的贸易竞争和贸易壁垒等问题日益凸显,我国外贸企业的外贸活动风险与日俱增,本次培训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参会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对企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