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合伙人陈静律师为顾问单位进行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及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9月13日下午,我所合伙人律师陈静受西安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邀请,为自来水公司及下属企业进行了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及合规管理专题法律培训,自来水公司及下属企业相关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陈静律师从国有企业经营中可能面临的风险(自然风险、商业风险、法律风险)入手,重点围绕法律风险展开。随后从如何签好一份合同入手讲起,分别围绕和谁签、签什么以及怎么签进行讲解,还就合同履行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从合同履行的原则、履约中的抗辩权、合同的解除、履约中的争议解决几个模块展开论述。

陈静律师还从公司内控角度出发,给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合同管理系统,做好合同签约材料的保存与备份;二是要建立合同履行控制系统,做好合同履行全过程的监督与控制,在风险出现前做好防范措施;三是要把好合同签约这一关,发挥好法务部门和律师的作用,重大合同由法务部门和律师把关,做好签约前的尽职审查;四是要加强对业务口职工的法律培训,做到人人知法守法用法。


培训结束后,自来水公司干部员工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不断的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在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从自身做起,继续学习合同相关的法律知识,提升自身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以学促行 以行践学,做到遵法、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保护公司和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推动供水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