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吴欣律师受邀为高新配套公司进行《政府与城投融资新逻辑》专题授课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9月16日,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吴欣律师受邀为本所常年法律服务单位西安高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政府与城投融资新逻辑》专题授课。

本次授课主题与顾问单位的日常业务高度重合,一直以来城投公司发挥着投资和融资的本质功能,为城市建设更新、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建设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但单纯依靠政府信用的传统型城投公司却背上了沉重的发展包袱,长期高负债前行。因此,新形势下,城投公司投融资新逻辑显得尤为重要。


吴欣律师本次授课以城投公司投融资相关法规政策变革为起点,内容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全面解析政府投融资新逻辑六大逻辑:1. 区分隐性债务与市场化融资;2. 区分政府投资项目与非政府投融资项目;3. 规划有经营收入的项目;4. 采取资本金注入方式;5. 做大做强城投;6. 以土地的最终产出规划项目和融资。
主要解构政府投融资及城投公司业务中的焦点问题。

第二部分:梳理城投公司融资新模式——ABO模式
主要讲解ABO模式的定义、ABO模式的积极意义、ABO模式能否形成政府隐性债务、京投ABO模式与片区ABO+的区别。

第三部分:剖析政府隐性债务的甄别与化解
主要从隐性债务与信贷投放以及隐性债务甄别标准的角度进行解析。

本次现场授课,吴欣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项目规划、投融资模式搭建、城投转型以及融资落地等多项课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得到了顾问单位领导及员工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又与吴欣律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吴欣律师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特别针对现实投融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举了大量具体详实的典型案例,对城投公司把握政策机遇、最大限度发挥投融资政策措施起到引导和撬动作用,为城投公司争取信贷支持,找准投融资政策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