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谈润卿律师受邀为新城云讲堂 作《网络安全法》专题解读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在西安开幕。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大势,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发采取的重要举措。近日,受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网信办、西安市新城区融媒体中心邀请,我所谈润卿律师为新一期的“新城云讲堂”录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专题解读,并于11月2日通过新城融媒矩阵向全区发布。

谈润卿律师以国家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切入点,围绕《网络安全法》的立法背景、网络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网络安全法》的亮点和主要条款进行了逐条梳理和详细介绍,并根据现实中的网络安全实例,讲授了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我们应采取的措施,着力提高全区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在收看了“新城云讲堂”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针对《网络安全法》所作的解读,内容丰富、专业性强、针对性强,让大家对《网络安全法》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家将把网络安全知识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管好自己的同时,对身边的亲人朋友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为构建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此次活动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中国网、西安发布等平台先后予以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