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我所召开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1月5日,陕西省人大立法调研座谈会在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召开。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光明及副主任委员赵亚宏、姚靖江等一行八人组成的调研组,在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宗银川、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和副会长窦醒亚(我所主任)、姚子奇、魏新峰及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新春等陪同下,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李艾平副厅长主持。三位特邀立法专家及我所部分管委会、监事会成员和多名其他律所的律师代表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在我所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袁灏等人带领下参观了律所,听取了律所建设情况介绍。

会上,韩永安会长及窦醒亚、姚子奇、魏新峰三位副会长就我省律师队伍建设情况及立法的现状、意义、定位、建议等进行了介绍和汇报;随后,立法专家顾问岳喜栋代表专家组发表了论证意见,我所尚淑莉律师以及泰和泰(西安)、仁和万国等律所律师代表依次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陈光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司法厅、省律协的工作以及近年来我省律师事业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律师群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日常工作联系的重要对象。希望通过调研座谈集各方智慧力量,促进我省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陕西律师条例(草案)》已列入省人大立法计划,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中。本次立法调研及座谈会在我所举办,是对我所工作的肯定,更对促进我省律师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