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fr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为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民生、志愿服务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将党员和青年律师参与的积极性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5月7日,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曲江创意谷园区积极履行律师社会责任,开展“执业为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法律咨询公益服务。

活动现场,普法律师志愿者向居民普及法律常识,并向现场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志愿者律师们通过一对一与群众进行劳动法知识问答,并从劳动合同的类型、劳动者合法权益、劳动争议、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劳动争议,合同纠纷等方面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法律难题,并根据个人情况提出专业的法律建议,咨询群众纷纷表示十分满意。

青年律师志愿者贴近群众、热情服务,有效凝聚律师志愿力量,认真践行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纾困”的浓厚氛围。